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帐篷派出所”为民解忧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5/31 09:39

□ 通讯员 宋金友 杨春明

董红杏

5月22日上午,漾濞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为方便群众,及时设立了临时办公点——“帐篷派出所”。

临时办公点刚刚设立,一位85岁的退休老人便前来求助。老人告诉民警,他和老伴已经被安置在一所学校的球场,但出来时匆忙,平时要吃的降压药和降血糖药都没带出来,钥匙也丢失了。想请民警帮忙,去他家里拿药和备用钥匙。“群众的事,小事也是大事。”民警董翼和徐海涛两位民警立即带领辅警杨智超、王宝禄出警,他们跑步到达老人居住的秀岭村下果社区。然后协力进入老人家,找到钥匙和老人需要的降压药、降血糖药,再返回安置点,把物品送到老人手中。

城区派出所还安排人员对辖区进行24小时治安巡逻,维护安置点秩序。同时,继续开展便民服务,及时恢复办理户籍等业务,为群众办理身份证、户籍证明、新生儿落户、临时身份证等业务210 件。“帐篷派出所”,得到了群众的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