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巍山县为20424名老年人免费体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5/27 09:38

本报讯(特约记者 陆向荣) “这几年身体一直都很好,通过今天的体检,知道自己身体各项指标都不错,也就更加放心了。”5月21日上午,68岁的巍山县南诏镇河西村委会新禾厂村民王国祥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连日来,巍山县南诏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辖区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进行免费体检。此次免费体检活动开展的项目有健康评估、体格检查、血常规、肝功能、肾功能、尿常规等项目,并为老年人完善电子健康档案。现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对每一位前来体检的老年人耐心、细致服务,并对老人进行健康知识普及,对用药、饮食方面进行指导,引导和帮助老人建立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老人的健康水平。

南诏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南诏镇辖区内共有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3283人。对于岁数较大行动不便的老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进行专车接送或上门服务的方式进行体检。

据了解,今年巍山县将为全县20424名65岁及以上的老人免费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