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弥渡县弥城镇党员“上门认证”切实解民忧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5/24 09:31

本报讯(通讯员 王亚娇 阿丽圆) 近日,为全面做好退休人员养老资格认证工作,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弥渡县弥城镇以党建为引领,依托村(社区)党总支、支部党员积极开展养老资格认证工作。

“大爹,你看我教你怎么操作,以后你自己在家就可以刷脸完成认证,不用跑来跑去的了。先点这里,然后再点这里,再拍身份证人像面……”这是毗江社区党员何建林教老人在手机上用“云南人社12333”App进行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一段时间以来,全镇党员积极参与其中,逐一打电话落实涉及人员,入户教授认证操作,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认证”贴心服务。

“我们岁数大了,使用智能手机对我们来说是个大难题,多亏了村里的党员亲自上门来指导。”谷芹村80岁高龄的留守老人李某某在支部党员的指导和帮助下,顺利完成认证后说道。

目前,弥城镇共完成退休人员认证2000余人。党员贴心的“上门认证”,切实帮助老年人解决了认证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