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召开漾濞“5·21”地震 应急抗震救灾指挥部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5/24 09:28

本报讯(记者 关友芳) 5月21日晚,在漾濞县发生6.4级地震后,我州迅速成立州抗震救灾指挥部,州党政军领导第一时间到州地震局应急指挥中心召开漾濞“5·21”地震应急抗震救灾指挥部会议,向省委、省政府汇报相关情况,听取州级相关部门职能工作和灾情汇报,安排部署抗震救灾应急工作。

州委副书记、州政府代州长陈真永代表我州向省委、省政府汇报了基本灾情和应急救援开展情况。省委书记阮成发,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立即要求大理州和省级有关部门千方百计搜救群众,抓紧查实灾情,统筹各方面力量迅速开展抗震救灾,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好安抚群众工作,加强地震监测,按照预案科学有序开展各项工作。

在听取州级应急管理、交通运输、水务、通信、电力、国土、卫生健康等部门情况汇报后,陈真永指出,当前核查灾情是应急救援的关键环节,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快排查灾情,抓紧统计、核实,并及时如实上报灾情核查情况。

陈真永要求,要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集中力量第一时间救人,并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分配到各县市的包片领导要火速赶到灾区,深入一线指挥抗震救灾工作。公安、交通运输部门要及时查清各片区灾情,加强交通管制、疏导力度,及时清理路障,保证通往灾区道路畅通。要高度重视地震造成疫情和善后工作,卫生健康等部门要做好应急处置,适当时候请求部队支援。要号召和动员广大党员干在一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陈真永强调,大理市要继续加强城区拥堵道路交通疏导,科学、有序引导群众到宽阔的公共场所避难。

当晚,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李琰带队,州政府副州长李泽鹏,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张尧贵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立即赶往现场,成立现场指挥部指挥开展相关工作。

赵国良、靳汝柏、杨经德、魏新、牛燕、字德海、吉向阳、施双林及州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州级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相关领导在县级应急指挥中心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