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阴朝民一行到漾濞指导抗震救灾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5/24 09:28

本报讯(记者 罗帮义 关友芳) 5月22日,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阴朝民率应急管理部相关领导到漾濞县指导抗震救灾和灾区群众转移安置等工作。

在工作会议上,阴朝民对云南省、大理州、漾濞县抗震救灾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的指示精神和对救灾工作的批示要求;要进一步做好全面搜救和受伤群众救治工作,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并做好保障工作;要加强震情研判,加大联合会商力度,最大限度防范次生灾害发生;要加强新闻舆论引导,及时向社会通报各级党委、政府的抗震救灾措施、社会各界对灾区的关爱,传递勠力同心、上下齐心抗灾救灾精神;要进一步做好防震救灾的思想准备及各项工作,加强防控,确保社会稳定。

省政府副省长和良辉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分别对抗震救灾工作作出批示,此次中国地震局、应急管理部相关领导亲赴漾濞指导抗震救灾工作,充分体现出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各部门对大理的关心。希望中央各部门进一步支持和帮助大理抗灾救灾工作,同时协助云南抓好相关工作。

会后,阴朝民及应急管理部相关领导赶赴震中灾区查看受灾情况、看望受灾群众,并实地指导救灾工作。

州委书记杨国宗、漾濞县委书记张世伟在会上分别汇报了全州和漾濞县抗震救灾情况。州委副书记、州政府代州长陈真永参加会议并陪同到实地查看灾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