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鹤庆多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5/21 08:13

本报讯(通讯员 周应良 杨钰碧)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鹤庆县多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广大党员干部在革命传统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红色基因传承中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中提升党性修养。

强化统筹推进。县委常委会研究审定下发《鹤庆县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明确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学习内容、具体工作安排;成立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县委宣传部,分别抽调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各一名人员,采取集中办公的方式负责综合协调组、实践活动组、新闻宣传组、材料简报组工作;定期不定期召开领导小组会议,明确各阶段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大统筹力量。

强化系统学习。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并组织全体党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四本必学书目。

强化理论宣讲。4月24日至25日,组织全县各级各部门参加州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的宣讲报告会、青年学生宣讲会、基层互动交流会。同时,结合宣讲重点,及时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宣讲团,融入本地红色文化、提炼宣讲提纲,从5月起分批次广泛开展宣讲。

强化氛围营造。通过电视、报纸、微信公众号、七彩云端、抖音、快手等平台,开设“党史学习教育”“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专栏,转发刊播和挖掘提炼各类红色文化信息,传播正能量。举办“红土地之歌”演讲大赛和“党的创新理论我来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宣讲比赛,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听红色故事、讲红色故事,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把握和对党的理论的理解认识。

强化严督实导。由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理出工作清单、明确党史学习教育各阶段工作重点,并适时根据工作重点下发《工作提醒》,督促各单位落实。同时,抽调相关部门人员成立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专项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确保严部署、高标准、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