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祥云祥城镇:黄杏成为“致富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5/20 15:38

□ 通讯员 杨  莉

5月12日,走进祥云县祥城镇七合村景澄庄园的杏子林,金灿灿的杏儿挂满枝头,在绿叶的映衬下,晶莹剔透,诱人心扉,令人垂涎三尺。

近年来,祥云县祥城镇积极发展绿色产业种植,杏子成了带动当地群众致富的 “金色名片”。每到杏子成熟时节,金灿灿、黄澄澄的杏子,像小灯笼似的在枝头摇摇欲坠,鲜杏飘香,传递着丰收的喜悦。“我们主要种植凯特杏和金太阳两个品种,目前总的种了20多亩,每年能产十多吨。我家的杏子绿色、健康,我们施农家肥,浇水是浇深井水,只是进行物理防虫。”景澄庄园负责人杨绍琼对自家杏子的品质充满信心。

目前,祥城镇种植杏子700多亩,主要分布在灰窑、箐中、七合、王家山、存德的村委会社区,这张“金色名片”在带动祥城镇群众摆脱贫困、促进乡村振兴中,正在发挥着积极的作用。据了解,杏子进入丰产期后,每亩产值可达上万元,杏子已成为当地群众致富的“金果子”。以“杏”为媒,祥城镇按照县城周边15分钟商业圈和县城后花园的定位,全方位、多角度对县城周边农家乐进行了宣传推介,取得了良好效果。

从县城出发,乘车10分钟就可抵达七合村的景澄庄园。不论是节假日、周末,或者是傍晚散步的闲暇时光,都能进园欣赏美景,采摘杏子,入园不收费,果实采好后,20元一市斤带走就行。“这几天正好杏子又大又黄,味道也甜。这里风景好,玩累了还可以在农家乐里吃吃土鸡、鸭子,还可以烧烧烤,真是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来自县城的游客张林娇开心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