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2021年州委议军会议暨州国动委第十三次全会召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5/20 15:36

本报讯(记者 张婧怡) 5月18日下午,我州召开2021年州委议军会议暨州国动委第十三次全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议军会议部署要求,围绕“十四五”规划布局谋划和推进国防动员建设,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

州委书记、大理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杨国宗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政府代州长陈真永出席会议。

杨国宗指出,过去一年,大理军分区和全州各级军事机关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紧紧围绕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和军事战略方针,全面从严治军、强化改革创新、大抓实战实训,圆满完成了年度征兵、双拥、对口支援、强边固防等各项工作任务,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在洱海保护、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抢险救灾、支援地方经济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全省、全州遏制疫情反弹扩散、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杨国宗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开启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三步走”起步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国防动员建设正确方向,坚定信仰、看齐追随,认清形势、大抓备战,擘画蓝图、开好新局,全面推动国防动员事业健康发展。要紧紧围绕能打仗打胜仗,全面提升新时代国防动员建设质量水平,着力提升支援保障作战能力,深入推进国防动员准备工作,巩固提升军政军民团结水平。要压紧压实党管武装责任,不断强化思想认识、责任落实和制度执行,全面夯实新时代国防动员建设坚强组织基础。

陈真永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管武装工作的重要性和开展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时期国防动员重点领域工作规划;要自觉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实践、引领发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有关部署要求,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编实建强民兵力量体系,精准施策推进征兵工作,扎实做好潜力调查工作;要聚焦驻军部队的实际困难问题,主动破题解难,切实解决军人“后院、后路、后代”问题,积极做好国防动员建设的各项保障。

会上,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李琰传达2021年省委议军会议精神;州委常委、大理军分区政委魏新讲评各县(市)党管武装工作;大理军分区司令员孙胜利作2020年全州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情况报告,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大理军分区副司令员刘景朝宣读相关表扬通报;南涧县、云龙县、鹤庆县、洱源县分别作党管武装工作述职;祥云县、巍山县分别报告2020年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情况及2021年工作打算。

州委常委、州政协主席、州政府有关领导、大理军分区党委常委,各县(市)党委书记、县(市)长、县人武部主要负责人,州国动委成员单位、大理军分区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