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5/19 09:53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昨日上午,州委书记、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杨国宗主持召开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党组书记、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陈真永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近期会议及省委、省政府大理现场办公会精神。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大理州“十四五”时期重要改革举措分工方案》《<大理州乡村振兴试点工作方案>落实成效第三方评估报告》等相关文件。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州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持续发力、重点突出、成效初显,洱海保护治理、企业债券发行、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脱贫攻坚、电力体制改革、自然村村民自治、“空心村”整治、大理市国家级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河(湖)长制工作等重点领域改革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为推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和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十四五”期间,是大理抢抓机遇、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大窗口期,大理要实现换道超车、赶超跨越的目标,就必须坚定不移深化改革,以改革创新破除制约大理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体制机制障碍,持续增强发展的动力和活力。全州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对云南对大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系统观念、辩证思维、创新意识,发扬钉钉子精神,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细的办法举措、更实的工作作风抓好改革落实,用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抓改革,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既当好改革促进派,又当好改革实干家,奋力走出一条以绿色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压实责任抓改革,坚持用改革思维、办法、举措破题破冰、推动发展,围绕重大改革任务压实改革责任,细化改革措施,精耕细作督促抓好落实。要扭住关键抓改革,重点围绕“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列”的战略目标,聚力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多推出一些切口小、见效快的改革举措,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改革带来的实效。要探索创新抓改革,因地制宜开展特色化、差异化改革,认真做好国家和省安排的试点工作,总结提炼,力争推出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推得开、可借鉴的典型做法和经验,努力营造全社会支持改革、拥护改革、参与改革的浓厚氛围。

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州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委书记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