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陈真永在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定信心 常备不懈 坚决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5/14 10:37


5月12日,陈真永在州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调研指导全州疫情防控工作,并向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

本报讯(记者 关友芳 文/图) 5月12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党组书记陈真永到州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常备不懈,坚决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全州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从哪里抽调过来?主要负责什么工作?”“全州核酸检测量有多少?主要检测对象是哪些?”“要对疫情防控成果有信心。”在州疫情防控指挥部,陈真永先后与综合组、疫情防控组、医疗救治组、交通管控组等各组工作人员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各组工作推进情况,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向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和由衷感谢,勉励大家坚定信心、持续发力,共同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久战。

陈真永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州上下共同努力下,全州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同时,大理作为旅游大州和滇西重要交通枢纽,往来游客众多、人员情况复杂,不可预知和不可控因素较多,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面临着新问题新挑战。各级相关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实抓细各项常态化防控工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陈真永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强化预警研判,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坚持“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理”防控思路,强化属地管控,着力管住重点人员、管好关键环节,坚决封堵防控管理漏洞。要常态化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发扬吃苦耐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强化底线思维,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做细做实应急准备工作。要进一步加大新冠疫苗接种力度,加快建立免疫屏障,主动争取增加疫苗供应量,按照“应接尽接、应快尽快”要求,提高重点场所人员接种率,确保我州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李琰、李苏、施双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