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永平: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5/13 11:23

□ 特约记者 字正张

通 讯 员 王昭雪

5月8日,永平县委政研室和县烟草专卖局的干部职工走进田间,帮助龙门乡光映村烟农抗旱移栽烤烟;县公证处公证员杨晓燕及公证助理来到杉阳镇永和村,为80多岁彭阿婆办理继承存款公证,解了阿婆多年来的心结……

连日来,永平县各级各部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办实事好事上着力,坚持以深学促实干,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成效清单”,把“等群众上门”变为“送服务上门”……件件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赞誉。

今年以来,永平县境内持续干旱少雨,乡镇的部分村民小组水源枯竭,村民出现饮水困难。五一期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县水务局积极协调云南建投第一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为博南镇卓潘村周六庄村民小组开展送水行动,解决了57户农户248人饮水困难。看着清澈的甘泉哗哗流进水桶,村民们喜上眉梢。

今年4月,水泄乡阿林村热水塘村民小组后山出现山体裂缝,危及到19户农户66名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乡党委政府及时将群众转移到热水塘安置点,水泄供电所为解决群众用电问题开通了绿色通道,新立电杆4根、架设导线约110米,为安置点群众架通了电。同时,向大家宣传安全用电常识,指导用户通过95598微信公众号、南网在线App线上办理业务。“电通了,心情顺了,我们重建家园的信心更足了!”村民杨继谭道出了大家的心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永平县各级各部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并结合今年“办好10件惠民实事”的要求,列出民生实施计划和为民服务清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五创五提”目标任务落实为载体,抓好产业、交通、水利、社会保障等民生工程,改善群众生活条件,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截至目前,全县共为群众办实事1000余件,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有力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