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领导干部要增强“完美”意识

□ 李京霖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5/12 14:35

“完成”与“完美”一字之差,含义却大相径庭。完成是指把工作任务做完,完美不仅只是满足于任务的完成,还追求工作任务的高标准、高质量。时下,少数领导干部习惯把标准定在完成任务交差上,工作不求过得硬、只求过得去,自觉不自觉的降低标准,满足于“差不多”“还可以”,久而久之让上级决策部署不同程度打折扣,出现“中梗阻”。

古语云:“取法其上,得乎其中;取法其中,得乎其下;取法其下,法不得也!”领导干部肩负发展一方、稳定一方、造福一方的重任,在工作中能否做到追求完美,决定着一个地方发展的速度和质量。

增强“完美”意识,一方面需要各级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在工作中敢于勇争一流、精益求精,始终践行“做就要做好”的理念,将全部心思花在谋划工作中,将主要精力集中在推进落实上,真正把每项工作都做到位、做出彩。另一方面,各级党委(党组)要从严落实好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对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勇争一流的干部撑腰鼓劲,坚决调整工作不用心、标准定得低的干部,着力营造“不要差不多、盯住最完美”的良好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