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圆梦大理·别样情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5/11 11:04

□ MOHAMMAD DANISH

有一个美丽的地方,它带给我很多欢乐,它就是大理。大理对我来说很有意义,因为它既是我生活的地方,也是我获取知识的地方。我去过很多地方,但大理给我的印象最深刻。

大理气候宜人,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大理有四大奇景: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在洱海上坐船看月圆之夜是我最大的乐趣,在月光的照耀下,苍山俊秀的影子显得格外迷人。月色朦胧,佛寺的倒影在静夜中深蓝色天幕的衬托下,显得更加神秘。晴天的时候,洱海就像一个独特的仙境,月光、山姿、微波……这些构成了一个有机整体。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洱海清澈的水面与覆雪的苍山交相辉映,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洱海公园、喜洲海舌亭、双廊等众多景区环绕湖边。除洱海外,三塔等著名景点也让我心旷神怡。

大理有一所著名的院校——大理大学,这里的学生有中国学生,也有留学生。老师们都非常友好,也乐意助人。在大理的两年时间里,我积极与中国学生、老师和当地人交流,了解中国的文化、语言、节日、饮食等。

说到大理的美食,砂锅鱼和酸菜鱼让人垂涎欲滴。乳扇,是当地的独特美食,用牛奶制作而成,当地街头巷尾都能见到。饵块是当地最传统的小吃之一,用大米做成,通过炭火烤制后,配以洋芋丝、炸酱、花生、酸腌菜等食材,真的很美味。三道茶、鲜花饼也是非常有名的。我喜欢在大理古城人民路和叶榆路交叉处的一家餐厅吃饭,那里的饭菜属于北方口味,价格还实惠。

“万事变迁,记忆永恒。”我在大理留下的记忆是难忘的,也是温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