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国宗陈真永调研洱海保护治理工作时强调

认识再提高 工作再落细 措施再强化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5/11 11:02


5月9日上午,杨国宗、陈真永在洱海生态廊道1公里示范段生态监测平台,调研洱海水质变化及蓝藻生长规律等情况。

本报讯(记者 李百祥 文/图) 5月9日上午,州委书记杨国宗,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党组书记陈真永率调研组到大理市调研洱海保护治理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省湖泊保护治理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认识再提高,工作再落细,措施再强化,以革命性举措抓好洱海保护治理工作。

调研组先后到生态廊道阳南溪入口、生态廊道1公里示范段生态监测平台和古城下沉式污水处理厂调研生态廊道建设运营、洱海水质变化和截污治污体系建设运营等情况。现场调研结束后,在州洱海保护治理及流域转型发展指挥部听取了洱海保护治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杨国宗指出,州委、州政府历来把洱海保护治理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十四五”期间,大理州依然以洱海保护治理统领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他要求全州干部,认识要再提高,深刻理解滚石上山的工作要求,以打造全国乃至全世界湖泊治理的标杆为目标,高标准、高要求开展洱海保护治理工作;正确看待当前所取得的成绩和各方的表扬,沉下身子,脚踏实地解决好存在的问题,绝对不能沾沾自喜。工作要再落细,对标中央环保督察的标准,举一反三,自纠自察,全面体检,迅速推进六项行动。措施要再强化,要进一步落实好定期调研、定期研判、总结表彰等制度,各级主要领导要坚持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学习,提升对生态文明建设的自觉性。

陈真永指出,洱海保护治理是大理最重要的任务,感谢大家的艰苦付出。他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虚心向洱海保护治理一线干部群众学习、向湖泊保护专家学习,坚持科学治湖、综合施策、系统治理,不断完善保护治理机制,认真抓好工作落实,与各级干部和广大群众一起,奋力推动洱海高水平保护和流域高质量发展。

靳汝柏、李洋、施双林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