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祥云:集中整治夜间烧烤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5/10 14:18

为有效解决夜间烧烤带来的占道经营、空气污染、噪音扰民等城市管理难点问题,营造整洁有序的夜间市容环境,打造整洁美丽文明的县城环境,祥云县多措并举,开展夜间露天烧烤摊点集中整治行动。

各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由县城管综合执法局牵头,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生态环境、住建等部门及祥城镇人民政府,组成联合执法整治组,对城区烧烤店进行集中整治,对于兴云路临街的烧烤店进行现场规范督导,指导做好门前三包工作。努力营造齐抓共管、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持续改善市容市貌,确保城市环境整洁有序。

多措并举加大查处力度。4月18日以来,联合整治组对龙翔路、兴云路等主干道路开展清理夜间烧烤整治,通过教育劝导结合不定期巡查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对夜间烧烤的整治。截至目前,共劝导夜间烧烤占道经营56次,暂扣查处夜间烧烤2 家,发放停业整顿16家,出动车辆5辆共120人。

加强夜间巡查。加强夜班力量,日常继续对县城区范围内的烧烤经营户展开全方位、拉网式的巡察,做到监管全覆盖,督促烧烤店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禁止在室外烧烤;完善烧烤店排污管道,严禁烧烤店污水排入外环境;加强烧烤店噪音管控,强化日常巡查宣传,要求烧烤店业主合理安排营业时间,做好消费者劝导工作,杜绝噪音扰民现象。

下一步,祥云县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依法整治规范店外经营、占道经营、流动性摊点,确保城区市容环境干净、整洁。

[张金顺 杨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