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永平33名志愿者为血液病患者献爱心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5/10 14:18


血样采集现场。(摄于4月30日)

□ 通讯员 张  馨 文/图

“奉献爱心,拯救生命,这是我应该做的。”4月30日上午,在永平县红十字会2021年捐献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现场,手拿《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荣誉证书》的曲硐村志愿者马妮娟说。

活动当日,共有符合要求的33名来自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救援队伍及村委会、村民小组的干部群众到血样采集点,参加造血干细胞捐献血样采集、入中华骨髓库活动,用热血为生命加油。

据了解,造血干细胞和人体内的各种细胞是一样的,每天都在进行更新。人体捐献造血干细胞后,可刺激骨髓加速造血,1至2周内,血液中的各种血细胞就可恢复到原来水平。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会影响身体健康。

“造血干细胞可以治疗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地中海贫血、急性放射病等75种致死性疾病。”永平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吴金肖说,“全县累计有550名志愿者参加此项活动,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自愿加入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中来,为配型提供尽可能多的样本,让更多的血液病患者燃起生命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