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公告

关于征集《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五年立法规划(2022-2026)(草案)》立法项目的公告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5/08 14:44

为切实做好《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五年立法规划(2022-2026年)(草案)》编制工作,进一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增强公众对立法工作的参与,科学确定立法项目,发挥立法在大理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领和推动作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立法项目建议。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要求:立法项目建议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大理州工作大局,立足大理州实际,体现地方特色,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

二、征集对象:全州各级国家机关、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以及公民个人和其他在大理工作、学习、生活的人员均可提出立法项目建议。

三、征集内容:征集内容重点围绕改善民生、文化保护和发展、环境资源保护、城乡建设管理、创新社会治理等重点领域,提出需要新制定的单行条例、地方性法规和对大理州颁布施行的现有条例、地方性法规需要修改或者废止的建议。所提立法项目建议应包含立法项目名称、立法依据、立法必要性和可行性、通过立法要解决的主要问题等。

四、征集时间:本次征集立法项目建议的时间从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1年6月8日止。

五、提交办法:立法项目建议可以采用电子邮件、信函等方式提出,并请注明建议人姓名、单位及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dlzrdfzwyh@163.com

通讯地址:大理州人大法制委员会;邮编:671000

联 系 人:李建国,电话:0872-2319871,13887269594

特此公告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1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