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下关一中建成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5/06 13:49

本报讯(通讯员 周春荣) 为有效提升广大师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下关一中与大理州第二人民医院合作建设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今年1月14日,下关一中与大理州第二人民医院就心理健康教育合作签订了协议。目前,下关一中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已建设完成,设有放松治疗室、心理咨询室、宣泄室、心理评估室、心理沙盘模型等。

工作中,大理州第二人民医院为下关一中师生开设就医绿色通道,并定期委派专科医生到校坐诊。学校还聘请了14名心理健康教育专家为校外指导教师,为家长和学生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并对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和德育管理的老师进行专业培训与指导。

截至目前,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已开放一个月,开展心理辅导2400多人次。其间,举办的《谁偷走了我的学习兴趣》《讨好型人格》《关于学生心理辅导注意事项》等心理健康讲座和培训,受到了师生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