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第六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4/30 14:38

本报讯(记者 吴开睿) 昨日下午,我州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第六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

州委副书记、州委组织部部长赵国良,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剑萍,州政协主席朱建斌,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总工会主席王兆炜出席会议,州政府副州长字德海主持会议。

赵国良代表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州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赵国良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州加快转型发展的关键期,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大理高质量发展,必须紧紧依靠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必须激发全州上下创新、创造、创业的热情和活力。

赵国良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广大职工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和忠实践行者;要爱岗敬业讲奉献,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继续讲好白州劳模故事、传播先进事迹,进一步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要围绕中心讲大局,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者的主力军作用,调动一切劳动创造的积极因素,为推动大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要强化责任讲担当,坚决维护劳动群众的合法权益,全州各级工会要加强自身建设,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抓班子、带队伍,把工会系统打造成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强的群团组织,要立足党政所需、职工所盼、工会所能,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广大劳动者心坎上。

会议对大理州第六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第十届职工技术技能大赛优胜者、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进行了表彰。会上,全国劳动模范、大理州第六届先进工作者、大理州第十届职工技能大赛优胜者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大理州劳模代表宣读了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