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国宗到山东省有关企业考察学习时强调

加快培育经济新业态 奋力推进大理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4/30 14:38


4月28日上午,杨国宗一行在山东蓝海领航数字产业园大数据中心参观考察。

本报讯(记者 李百祥 文/图) 4月26日至28日,州委书记杨国宗率队到山东省青岛融创文旅集团东方影都、山东南山铝业股份有限公司、邦尼集团有限公司考察学习时强调,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培育经济新业态,奋力推进大理高质量发展。

26日,到青岛市考察融创文旅集团东方影都,参观了东方影都影视拍摄基地和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听取了东方影都负责人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主要业务构成、建设影视基地的基本条件、人工智能辅助影视制作应用等情况。考察交流中双方认为,大理具有得天独厚的影视和摄影资源,大理的历史文化底蕴有发展影视文化产业的基础,大理将积极支持融创集团在大理开发影视产业,加快推进大理影视产业园规划建设。

27日,到烟台市考察山东南山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先后参观了南山铝业游客中心、东海电厂、氧化铝加工区、电解铝加工区、航材园展厅,并与企业座谈交流。28日,到济南市考察了邦尼集团,参观了山东蓝海领航数字产业园大数据中心、电力保障中心等设施,详细询问数字产业园的行业地位、市场化趋势及前景等情况,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邦尼集团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大数据产业园和电竞产业生态等发展情况,表示将尽快组织团队到大理考察,挖掘大数据和电竞产业与苍山洱海相加互融的契合点,策划具有大理特色的新文化业态方案,谋求双方合作共赢。杨国宗介绍了大理州州情,他强调,大数据和电竞产业是面向未来的新兴产业,与打造大理世界级旅游文化名城相吻合,真诚欢迎邦尼集团在大数据中心建设、电竞产业发展方面与大理州合作,共同建设数字大理和信创产业园,助推大理数字经济的发展。

州政府副州长字德海,州政协副主席、大理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绍明,州级相关部门和鹤庆县有关领导参加上述考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