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召开

研究讨论并通过相关议题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4/21 09:43

本报讯(通讯员 赵波) 4月16日,受州委书记、州长杨国宗委托,州政府常务副州长李琰主持召开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传达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精神,听取全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研究《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大理现场办公会部署的工作方案》《2021年洱海保护治理重点工程实施计划》《优化提升办理建筑许可营商环境专项改革方案》等议题。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州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以“不怕一万、就怕万一”的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建立健全常态化防控机制,聚焦重点环节、重要场所、重点人员等,全面强化常态化防控,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线,持续巩固和深化防控成果。要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全面梳理和补齐疫情防控工作短板,着力提升应对和处置突发疫情的能力。要层层压实县市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社区网格化管理责任、个人和家庭自我防护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2021年洱海保护治理重点工程实施计划是今年洱海保护治理的“施工图”“任务书”。大理市、洱源县和有关州级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主动担当作为,从讲政治的高度推进项目建设;州级各责任单位要密切配合,按照时间节点和责任分工,分解细化工作任务,倒排时间表,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好年度建设任务。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住建部门要紧紧围绕“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和“全程服务有保障”的目标,切实改进服务质量和工作作风,从优化办理建筑许可流程、缩减办理建筑许可耗时、降低建筑许可办理成本、增加办理建筑许可便利等方面入手,全面优化提升办理建筑许可营商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