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云南省信创创新中心启动运营

杨国宗赵国良张剑萍朱建斌出席启动仪式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4/21 09:43


昨日上午,杨国宗等领导共同启动“云南省信创创新中心”。

本报讯(记者 朱蕾 文/图) 昨日上午,云南省信创创新中心运营启动仪式在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标志着云南省信创(大理)产业园建设迈出了新的步伐。

州委书记、州长、州数字经济发展领导小组组长杨国宗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金肇元出席仪式。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王晓亮、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信创负责人李冬出席仪式并致辞。数字大理建设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靳雷介绍云南省信创创新中心项目情况。赵国良、张剑萍、朱建斌、李琰、陈绍明、施双林等出席启动仪式。字德海主持启动仪式。

杨国宗指出,建设云南省信创(大理)产业园是省委、省政府建设“数字云南”的重要决策部署,也是大理州数字赋能产业转型升级、换道超车的重大工作举措。省委、省政府大理现场办公会明确了大理发展的定位、目标和速度,明确指出要依托中国长城(云南)信创制造基地项目,加强与科技头部企业合作,联合国内知名软硬件厂商,集聚发展基础硬件信创制造产业,建好云南省信创(大理)产业园。云南省信创创新中心的运营启动,标志着云南省信创(大理)产业园建设迈出了新步伐,创新中心将以“苍洱云+适配”为核心,探索服务党政行业应用适配方案,推动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城市同步,形成可推广复制的多行业攻关适配参考模型,为打造全国信创示范品牌和样板奠定坚实的基础。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大理现场办公会议精神,坚持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全力推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以市场换产业、产业建生态、生态聚人才,用数字为经济赋能、为发展提质、为治理增效;要积极争取国家部委、中央企业和重点科研所的支持,加快平台建设、加大应用发展,当好云南信创的先行者,下好“新基建”的先手棋。希望中国系统、工信部电子第五研究所秉承合作共赢的理念,建设运营好云南省信创创新中心。

据悉,信创创新中心由大理州信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系统、工信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共同建设运营,于3月18日入场施工,到运营启动用时一个月。信创创新中心拥有良好的软硬件环境、强大的技术团队支撑,今后将着力在“党政机关电子政务应用适配迁移的适配认证能力”“信创产品、方案及应用成果的体验、推广能力”“服务党政机关干部培训能力、面向云南全省信创从业人才的培训能力等”“信创工程的服务保障能力”等方面提升服务能力。

州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大理市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大理经开区有关领导、数字大理建设运营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等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