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二次集体学习暨州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

杨国宗主持并讲话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4/19 09:19


4月16日上午,州委常委班子到祥云县参观“红色传承”教育馆。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文/图)4月16日上午,州委常委班子走进祥云县“红色传承”教学基地,举行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二次集体学习暨州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瞻仰故居、缅怀英烈,重温革命历史,赓续精神血脉,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全州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杨国宗主持学习并讲话,赵国良、张剑萍、牛燕围绕主题作重点发言。

杨国宗指出,一部大理的革命斗争史,是中国共产党革命历史百年长河中的一个典型缩影,王复生、王德三、王馨廷、王孝达、赵琴仙等一批又一批革命先烈,前仆后继、勇往直前,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壮丽诗篇,铸就了共产党人屹立不倒的精神丰碑,在历史长河中熠熠生辉。先烈们不畏艰险、勇于牺牲、一往无前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在大理迈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今天,仍然具有重要且深远的现实意义,是跨越时空、历久弥新的宝贵精神财富。

杨国宗强调,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要永葆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同群众同甘共苦,保持最密切联系。要感悟思想伟力,保持政治定力,从党史中汲取历史经验,坚持全党服从中央,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特别是对大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向深入。要增强斗争本领,勇于自我革命,继续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进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打好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战略主动战。要用活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普及党史知识,潜心挖掘红色文物背后的故事,丰富表现形式和表达方式,拉近革命纪念馆与公众的距离,提高感触的真实性,增强教育的穿透力,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真正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杨国宗要求,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要凝聚奋进共识,开拓事业新局,把学习党史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坚定不移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大理现场办公会的新部署新要求,紧紧围绕把大理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历史文化名城、国际旅游名城,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示范区三个基本定位,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励精图治,以“不为困难找借口、只为发展想办法”的奋进姿态,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大抓投资、大抓服务,努力实现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要坚持以洱海保护治理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面实施“双核驱动、协同发展”新战略,加快“大祥巍”一体化发展,努力实现全州“十四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实现“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列”的战略目标,走一条以绿色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在全省经济发展中发挥带头支撑作用,在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彰显大理担当、作出大理贡献。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红色传承”教育馆和王复生、王德三烈士故居,并观看了《火炬不熄》专题片。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州政府党员副州长、祥云县和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