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八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49次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4/19 09:19

本报讯(记者 张婧怡) 4月16日下午,州委书记杨国宗主持召开八届州委常委会第149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听取全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州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力度,努力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大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红色资源的挖掘、保护,为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要继续加强与浦东新区、教育部及所属高等院校等定点帮扶单位的沟通对接,全面提升沪滇交流合作水平,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加快经济社会发展争取更多的外部帮助和支持;要坚持齐抓共管、群防群治,持续巩固深化依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成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要把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重点支持好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突出以上率下,精心组织实施,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强化思想引领,营造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要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聚力洱海保护、绿色发展、乡村振兴、改革开放等重点工作,不断强化政治监督,持续纠正“四风”顽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牢固树立执纪者要带头遵守纪律、监督者更要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队伍。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汲取瑞丽市疫情防控工作教训,认清形势,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松劲懈怠的思想,始终绷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这根弦;要认真对照检查,及时发现补齐我州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漏洞和短板,对标对表、积极主动做好梳理排查,持续全面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要加大统筹力度,突出重点县市、重点人群、重点区域,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积极构建群体免疫屏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委常委出席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州政协党组书记列席会议,州级有关领导和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列席相关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