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4/19 09:19

本报讯(通讯员 段成仁) 4月15日,我州12县市109个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的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和出席县市党代会代表。

自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我州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围绕“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目标,超前谋划、统筹安排、严格程序、严明纪律,确保换届工作有序进行、目标圆满实现。各级党委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扣紧责任链条,压实工作责任,对人事安排、代表委员产生、大会选举、换届纪律等方面做到全程加强领导、全程严格把关。从严从紧掌握班子职数结构,科学合理优化领导班子功能,严格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着力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州委派出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和换届工作指导组,精准精细开展换届风气督查和换届工作指导,把严督实导、强化统筹、落实政策、严肃纪律贯穿始终,以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确保换届风气清明清正清新。

本次换届共选举产生乡镇党委委员981名,纪律检查委员680名,出席县市党代会代表2409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