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政协大理州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

朱建斌出席并讲话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4/15 08:46

本报讯(记者 关友芳) 4月14日,政协大理州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

州政协主席朱建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政协大理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审查情况;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试行)》;审议通过了《政协大理州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对苍山保护利用工作专题议政性协商的意见》;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并就党史相关知识进行专题学习。

朱建斌指出,近年来,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州级有关部门和有关县市积极推进苍山保护利用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工作上仍存在一定问题和差距。各级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多角度全方位认识、思考苍山保护利用工作;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细化责任、强化措施,加强设施建设,提升苍山保护管理信息化、数字化、智慧化水平;要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加大苍山洱海一体化保护治理研究力度,科学规划、积极探索,全力抓好苍山保护利用专项规划建设工作。

朱建斌强调,全州各级政协组织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创新机制,强化协调配合,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结工作经验抓好“协商在基层”工作,加强督促检查抓好政协履职成果转化落实工作,突出工作重点,不断提高履职工作的质量和成效。

州委常委、副州长郑新刚到会指导,并就州政府进一步做好苍山保护利用工作作表态发言。段玠、陆璐、张松、沙伟风、陈绍明、杨煜华、杨赵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