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大理50只猛禽及鸟类重回蓝天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4/13 09:29


4月7日,50只猛禽及其他鸟类重回蓝天。

本报讯(通讯员 周惠琼 文/图)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将于今年10月在昆明召开,4月7日,大理州、市林草局在苍山之麓、洱海之滨举行“助力COP15,在大理的蓝天下爱心放飞”活动,将大理市鹰匠猛禽保护中心收容救助治愈的50只猛禽及其他鸟类放飞大自然。

大理地处滇中高原与横断山脉结合部,植被类型多样,野生动植物种类繁多,加之辖区内星罗棋布的湖、海、塘、库等湿地,构成了生物多样性的天然基因库。目前全州已记录到的鸟类达698种,占全省鸟类总数的63.8%,共建立了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地48个,鸟类环志站2个,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6个,野生动物临时收容救护点2个,已基本形成物种保护、生态和社会效益显著的生物多样性保护体系。

据介绍,大理市鹰匠猛禽保护中心成立于2017年7月,同年10月又被州林草局指定为野生动物临时收容救助站点。四年来,大理市鹰匠猛禽保护中心共收容救护了388种1331头(只)国家保护的野生动物。通过精心救护,康复训练,科学评估,实现放飞数量达900多只,目前又有10只猛禽和40只其他鸟类达到放归自然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