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巍山开展“爱鸟周”四进宣传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4/13 09:29


4月9日,工作人员深入群众家中宣传相关知识。

本报讯(特约记者 陆向荣  通讯员 刘兰香 文/图) 4月9日,巍山青华绿孔雀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联合森林警察大队、共青团、青华小学深入乡镇、校园、社区(村组)、农户家中开展以“保护野生动物 构建美丽云南 助力COP15”为主题的“爱鸟周”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立临时宣传点等形式,发放爱鸟护鸟倡议书、野生动植物宣传环保袋、森林防火宣传资料630多份,并现场解答群众的咨询;在青华小学内组织开展了以一次主题班会、一期黑板报、一份倡议书、一期手抄报比赛为主的“四个一”宣传活动,全校师生311人参加活动,共发放爱鸟护鸟倡议书311份,在10个班级组织主题班会10期,黑板报8期,举行手抄报比赛1期,评选出优秀作品27份。同时,深入保护区周边6个自然村农户家中、田间地头进行宣传,向群众发放爱鸟护鸟宣传资料130多份。

通过以小手牵大手、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对野生动植物保护进行广泛宣传,普及野生动植物科学知识,增强了保护区及周边群众和学生们的生态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