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我州启动慢性病特殊病患者定点药店刷卡购药即时结算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4/13 09:29

本报讯(通讯员 罗海彬) 近期,大理州医疗保障局印发了《关于将国药控股大理康慧大药房有限公司等77家定点零售药店纳入全州第一批慢性病特殊病定点药店管理的通知》,从4月1日起,全州通过办理慢性病、特殊病备案登记的参保职工,持医疗机构出具的外配处方(包括电子处方)到上述药店购买慢性病特殊病药品,可享受即时结算医保资金待遇。患者只需支付个人自付部分,其余资金由药店与医保经办机构直接结算。

据悉,纳入定点的药店,经营面积应达到100平方米以上,经营医保药品西药要达到400种、中成药300种、中药饮片80种以上。营业期间至少有1名以上执业药师在职在岗,确保群众用药安全。必须通过云南省药品集中采购平台参加国家和省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并执行平台统一采购价,可在顺加不超过15%的幅度内自行确定销售价格。

为进一步满足慢性病和特殊疾病患者的购药需求,减少患者到医院就诊次数,合理利用有限的医疗资源,减轻二级以上医院门诊就医压力,推进分级诊疗行为,形成良性、有序、就近就便的就医购药新模式。按照试点先行、便民惠民、保覆盖、保供应、保配送等原则,经资料审查、实地核查、评估比选、会议研究等工作程序后,在县市上报的基础上,按照人口基数在20万以上的县市不少于5家、低于20万的县市不少于3家的原则,确定了首批慢性病特殊病药品下沉定点药店77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