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弥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丰硕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4/13 09:26

本报讯(通讯员 杨宋) 2018年至2020年,弥渡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丰硕,查办涉黑案件1件、涉恶案件8件、治乱案件2件、“村霸”案件1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78人,破获刑事案件288件,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

弥渡县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安、法院、检察院、纪委监委等部门发出“三书一函”,堵塞行业管理漏洞;宣传、生态建设、组织建设、干部人事、执法司法等领域建立长效常治机制。聚焦扫黑、除恶、打伞、破网、断财、反腐、治乱和基层组织建设“八位一体”总体战,紧紧围绕深挖根治和长效常治“两条”主线,以扫黑除恶“一十百千万”行动为牵引,推进“六清”行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黑恶势力受到依法惩处,执法司法公信力不断提升,进一步凝聚了民心,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