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启动“交地即交证”服务新模式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4/13 09:25

本报讯(通讯员 任茂华) 为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全州范围内试点推行“交地即交证”服务新模式。4月2日,大理州首例“交地即交证”工作启动暨颁证仪式举行,大理天城屋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一次性拿到了《土地成交确认书》及《不动产权证书》。

据了解,“交地即交证”服务举措的实现,将交地与领证由原来的两个环节分开办理整合为现在的“零时差同时办”。开发企业通过“招拍挂”出让方式取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在原土地及地上房屋权利证书已注销、权属无纠纷、界址清楚、面积准确、土地出让金及相关税费缴纳完毕的情况下,开发企业在取得《交地确认书》的同时即可取得不动产权证,实现交地与交证“零时差”,为项目推进建设赢得时间。同时,在办理过程中,对能够通过部门实时信息共享获取的材料,不再要求申请人重复提交,最大限度精简材料,降低企业资金和时间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