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轮播图

州委召开全州领导干部大会

宣布中共云南省委决定:杨国宗同志任中共大理州委书记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4/12 09:35


昨日下午,中共大理州委召开全州领导干部大会,宣布中共云南省委对大理州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    [通讯员 董孟良 摄]



本报讯(记者 朱蕾) 昨日下午,中共大理州委召开全州领导干部大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李勇毅出席会议并宣布了中共云南省委决定:杨国宗同志任中共大理州委书记;陈坚同志不再担任中共大理州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杨国宗作表态发言。州委副书记、州委组织部部长赵国良主持会议。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剑萍、州政协主席朱建斌出席会议。

杨国宗说,省委对大理州主要领导的调整,是对大理工作和大理干部的关心重视,我坚决服从、真心拥护,衷心感谢组织培养和省委信任。省委决定我担任州委书记,我深感千斤重担压肩,责任重于泰山!我深知,接过领跑大理事业发展的“接力棒”,接过来的是党和组织对实现美好蓝图的要求,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父老乡亲对建设美丽大理的期盼。我将始终心怀感恩,不懈奋斗,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始终把“忠诚干净担当”记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历届州委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紧紧依靠州级几班子和全州广大干部群众,改革创新、真抓实干,扎实推进大理州各项事业发展走在前列,绝不辜负省委的信任,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期望。

面对岗位调整,杨国宗表示,这是使命而非成绩荣耀,我一定坚决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这是重担而非一般程序,我一定坚决做到履职担当尽责,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大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一张蓝图绘到底,保持工作连续性,努力实现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努力实现“十四五”州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实现“把大理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历史文化名城、国际旅游名城,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示范区,努力在云南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中走在前列”的战略目标。这是责任而非个人权力,我一定坚决做到一切为了人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倾听群众声音、坚持为民取向,以民为本、与民同心,为民谋利、为民尽责,把真心为民、造福百姓作为一切工作的落脚点。这是传承而非工作改变,我一定坚决做到团结干事成事,继承和发扬历届州委班子的优良传统,珍惜班子间、干部间、干群间团结奋斗的大好局面。这是考验而非赛场终点,我一定坚决做到清正廉洁干净,从严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厅级领导,担任过副厅以上实职的离退休老领导,州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中央和省属驻大理各有关单位、解放军和武警驻大理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