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第十九次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4/12 09:32

本报讯(记者 杨一薇) 4月9日下午,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第十九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州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大理“外防输入”压力仍然较大,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全州上下要深刻认识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抓深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和歇歇脚、松口气、无所谓的精神状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会议强调,要树牢“全省一盘棋”思想,全力以赴支援瑞丽做好疫情防控和强边固防各项工作,并做好支援医务人员和民兵的关心关爱工作,帮助其家庭解决困难问题;要做好重点人员的排查管理,分级分类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要按照国家和省的统一部署要求,科学、规范、安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抓牢基础工作,强化城市社区、小区和农村村组的网格化管理,强化重点环节防控,充分发挥交通站点、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的“前哨”作用,持续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强化院感防控,认真梳理研究,补齐短板弱项;要抓实应急准备,做好隔离场所、防疫物资和救治物资的储备,结合实际修改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和技术力量调配的预案分析,加强应急值守,确保快速反应,保持信息畅通。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州政府分管领导主持会议并作要求,州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等在州级主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