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省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到我州视察滇中引水工程建设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4/09 10:13

本报讯(记者 罗帮义) 4月7日至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芬率视察组到我州视察滇中引水工程建设工作。

此次视察内容为:省人大常委会视察组2020年视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当前工程项目建设进度、工程质量安全和资金管理使用等情况;项目建设行政审批、用地等要素保障情况;工程项目下步建设计划。

视察组先后到祥云县大理Ⅱ段5标下庄倒虹吸工区听取标段及倒虹吸建设进度、工作计划、质量安全管理等情况汇报,并到下庄镇实地察看施工将经过的大双海水库;到宾川县中铁十八局大理Ⅱ段3标宾居料场听取供料保障、建设进度及工作计划、质量安全管理等情况汇报,并到狮子山隧洞施工现场实地察看施工情况。

8日上午,视察组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州相关工作汇报。

视察组指出,滇中引水工程开工以来,大理州紧紧围绕境内一期工程年度目标任务,全力抓好用地保障、拆迁安置、疫情防控协调保障、砂石料开采、施工爆破环境影响风险应对、二期工程前期工作等各项工作,有效保障了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的顺利推进。

视察组强调,大理州要围绕完成2021年投资目标任务,强化工程建设服务保障。要高度重视施工爆破环境影响风险应对工作,跟踪落实爆破影响房屋受损的补偿工作,以及爆破影响地下水疏干的替代方案论证和实施。要加大工程建设中社会维稳、舆情监测和处置工作力度。要在确保工程建设有序推进的同时,妥善解决好因工程施工遗留的道路和农业灌溉设施影响问题,确保不影响生产生活。要加大补偿资金的监督检查,切实保障被征地拆迁安置农户的合法利益。要加强与省滇中引水建管局汇报对接,进一步修改完善各项可研审批,同时及早谋划大理州滇中引水二期工程建设各项工作,争取在2021年启动境内二期骨干工程建设。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高位推进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确保工程按照计划推进。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剑萍陪同视察并参加座谈会;王兆炜、王正林、茶兴培等陪同视察。

会上,州政府副州长李泽鹏汇报了我州相关工作。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建设单位代表参加座谈会。

据了解,我州境内滇中引水工程目前累计完成投资88亿元。2021年,我州境内滇中引水工程计划完成投资41.4亿元,1至3月已完成投资10.8亿元,已全面完成征地拆迁任务17063.36亩并全部移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