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弥渡多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4/08 09:49

本报讯(通讯员 杨宋)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弥渡县结合地方实际,多举措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表彰一批先进。在全县评选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凝聚奋进“十四五”的非凡智慧和磅礴力量。

开展“唱支花灯给党听·百支花灯万人唱红色经典歌曲感党恩”系列活动。以“大喇叭、小广场”为阵地,依托乡村花灯队,通过花灯、说唱、歌舞、小品等形式,展现在党的领导下,弥渡县近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人民群众爱国爱党热情和奋发有为、创先争优的精神风貌。

举办“永远跟党走”歌咏大赛,讴歌党领导人民求解放谋幸福、决胜脱贫攻坚、开创民族复兴的丰功伟绩,激发开启新征程的豪情壮志。

讲好“百年党旗艳弥川”故事。采取媒体讲、大家讲、专家讲、文艺讲的形式,讲述地方党史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事件,以及弥渡翻天覆地的变化和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

打造、用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依托五台红色教育基地、尹宜公故居两个州级党史教育基地,打造栗树营水库陵园、密祉大寺、牛街泰山庙等一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党史、新中国史的宣传教育提供有效载体。

实施“红色细胞”工程,打造主题党史教育阵地,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