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巍山永建集中整治违建行为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4/07 09:30

本报讯(通讯员 杨世和) 连日来,巍山县永建镇以行政村为单位在土地、农综、规划、水电等部门协助下对辖区内土地违法建设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3月23日,西山、永和、小围埂等村5宗2000多平方米违法建筑被集中依法强制拆除。这次是永建镇今年以来进行的第三次集中依法拆除违法建筑。

永建镇对违法建筑“零容忍”,通过群众会议、新媒体宣传、小广播、黑板报、标语、文化节目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切实转变群众违法违规乱建房观念,营造了依法依规用地的良好氛围。同时,还实行常态化土地巡查,对每个违建都绝不手软。发现一起,拆除一起、整改一起。

为了遏制土地违法建筑行为,永建镇多次组织力量对辖区内乱占耕地建房行为进行清理整治,按照程序,发出通告,限期限时进行自行拆除和整改。针对未在限期内整改或不配合整改的,依法强制拆除违法建筑物,并在拆除后及时复耕复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