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我爱大理

□ Chheng SreyLinh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4/06 09:27

我来到云南大理已经快一年了,目前在大理大学学习商务英语。在这将近一年的时间里,我收获了许多。

众所周知,大理是云南最美的地方,空气非常清新,适合旅游、观光、休闲。美景,是我喜欢大理的重要原因。大理的苍山是鸟瞰洱海和大理古城的好地方。

大理的春天很“棒”,自然界的一切都复苏了。大理的秋天则是一个凉爽的季节。我在大理生活了近一年,觉得这个城市很安全,适合生活、学习和旅游。这个城市的人非常友好和善良,即使不认识的人也会互相帮助。有时我也会向他们寻求帮助,比如怎么找去古城的路、乘几路公交车、兑换零钱等等。大理有各种美食,不仅有美味的当地小吃、饮料,还有西餐。白族风味的菜肴是最受欢迎的,我最喜欢的是耙肉饵丝和街头小吃,几乎每天都吃。这些美食味道很好,有点辣,但我喜欢吃,价格也不贵。

在这里已经快一年了,我已经有了关于这里的很多美好记忆。比如我和三个女孩同住一个宿舍,通宵达旦地聊天,我们就像一家人一样。我经常和我的朋友们去体育场打羽毛球,打完球后,我们就一起去吃晚饭,然后步行回宿舍。回去的时候,我们边走边聊,讲一些有趣的故事,一路上笑个不停。当我们刚到这里时,我们很感激一些好学长,他们告诉我们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他们是我们的好向导。

既然在大理大学学习,我想我就一定要在这里毕业。大理大学是云南省最著名的学府之一,目前有来自15个国家的500多名留学生在这里学习对外汉语的本科和研究生课程。每节课的上课时间都让我有机会接触汉语这门神奇而复杂的语言。在大理大学,专业课老师和班主任老师都非常关爱我们。在大理学习,我在活动课和体育课上也有所提高,参加了学校的各种比赛。值得一提的是,大理的樱花非常美,有冬樱和春樱两种。

我爱大理,我爱大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