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召开换届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4/02 14:26

本报讯(通讯员 段成仁) 3月31日,我州召开换届工作推进会。州委副书记、州委组织部部长、州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赵国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州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实现了干部平均年龄下降,年轻干部比例、高学历干部比例、女性干部比例、“一肩挑”比例提升的目标,班子能力素质全面提升、结构比例全面优化,打赢了州县乡村四级换届的“首战”。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入脑入心,要从思想的维度深刻认识县乡党委换届的意义,从政治的高度着力提高站位,从发展的角度奋力绘出思路清措施实的好蓝图。二是工作责任要压紧压实,要扣紧换届工作责任链条,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全程,做到干部情况心中有数,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三是统筹协调要有序有力,严谨细致做好代表选举工作,从严从紧掌握班子职数结构,科学合理优化领导班子功能,配出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四是督查指导要精准精细,做到不留空白把严督实导贯穿始终,强化统筹把精准指导贯穿始终,稳妥谨慎把落实政策贯穿始终,树立业务精工作实的好导向。五是换届纪律要从严从实,通过加强教育引导、全程从严监督、从严快查快处,确保换届风气清明清正清新。

州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换届工作指导组副组长、各县市委组织部部长汇报督查指导工作开展情况和换届工作推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