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国宗率队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持续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4/02 14:26

本报讯(记者 李百祥) 昨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率队到大理市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持续抓实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每天能够完成多少个检测样本?”在大理州人民医院检查核酸检测等工作时,杨国宗详细了解自动化核酸检测设备运行、隔离观察区的设置和检测线建设进度等情况。他指出,州医院是全州医疗卫生系统的重要力量,要为全州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发挥重要作用,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检测线的建设至关重要,一定要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和标准进行建设,保证质量,保证安全,尽快完成。

“一线员工的疫苗打了没有?”在大理火车站和大理汽车客运东站检查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时,杨国宗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旅客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关心一线工作人员的防护工作。他要求,要严格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不能因为防控工作持续时间长而出现懈怠;要严格管理、规范处置、快速反应,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近几天的游客量怎么样?”在崇圣寺三塔景区检查旅游市场运行及疫情防控工作时,杨国宗详细了解旅游市场恢复、一线工作人员疫苗接种、游客防护等情况,到大理市集中隔离点检查集中隔离场所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一直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强调,当前疫情发展的不确定性较强,要努力绷住弦,抓好各项制度的落实,优先组织一线员工尽快接种疫苗,做到应打尽打。要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几项重点工作统筹起来,树牢安全无小事的意识,严格规范秩序,严格加强管理,严格抓好执行,为大理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罗永斌、张尧贵、施双林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