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大理州“政商一体化直付助力乡村振兴”项目正式启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4/01 11:27

3月30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大理分公司联合大理市第一人民医院举办大理州“政商一体化直付助力乡村振兴”项目启动仪式。大理州医疗保障局、大理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大理州教育体育局等相关单位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大理市第一人民医院领导在仪式上致辞,中国人寿云南省分公司领导讲话并为与会嘉宾介绍“政商一体化直付助力乡村振兴”项目。最后,相关领导共同按下启动球,“政商一体化直付助力乡村振兴”项目正式启动。

据了解,该项目是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社会医疗保障基础上,为参保人在医疗机构出院时提供“基本医保+商业保险”一体化结算服务,是中国人寿落实党和国家有关政策,特别是国务院《关于促进和规范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的指导意见》及公司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成果,也是践行国家、省“以便民利民为第一原则优化医疗保障公共服务”的要求,切实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便民利民服务,真正实现保险理赔的“免申请”和“零等待”,免除参保人的资金垫付压力。

中国人寿大理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的启动,将覆盖大理州中国人寿学生平安保险、计划生育意外伤害保险、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参保客户及“康悦”系列保险客户群体,为广大参保客户提供全新的服务体验,让更多购买了中国人寿产品的客户享受到惠民项目带来的便利。公司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贯穿到公司改革发展的各个领域环节,全面优化客户体验,为全州人民提供更简捷、更优质、更温暖的保险保障服务,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大理州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罗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