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大理市开展“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4/01 11:27

大理市水务局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摄于3月23日)

在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大理市围绕“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主题,紧密结合洱海保护工作实际,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

3月23日,大理市水务局在大理市洱海生态廊道入口处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节水宣传海报、《大理市河长制宣传画册》《山洪灾害防御宣传手册》《水土保持法宣传册》等资料,开展节水管水、河长制、水土保持及水旱灾害防御知识宣传和现场咨询等系列活动,向群众宣传节水管水的重要性,增强群众的水资源保护意识、洱海保护意识、节水减排意识。

同时,大理市海东行政中心围绕“中国水周”宣传主题,播放节水宣传动漫,大力宣传“节约用水,从点滴做起”;市水务局在水利系统开展“惜水、爱水、节水、护水”知识讲座,倡导“节水我带头”的主动担当意识。

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提高了群众对“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认知,让群众了解我国水资源的各项法律法规,增强节水意识和水生态环境意识,丰富节水知识,让广大群众积极行动起来,一同加入以节水促进洱海保护、共建美丽幸福新大理的队伍中。

[田煜 崔晓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