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八次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4/01 11:24

本报讯(记者 杨一薇) 3月30日下午,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八次会议, 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国宗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国宗指出,当前,全球疫情仍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依然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和不可预知性。接种疫苗能够有效降低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抓好疫苗接种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不折不扣如期实现接种目标,尽快形成群体免疫屏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杨国宗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属地责任,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快速有序推进。要进一步完善接种方案,优化接种服务,合理设置接种点,有序高效开展工作。要分段重点推进,坚持整体推进与重点保障相结合,做好重点地区和重点行业人群接种工作。要坚守安全底线,按照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实行全流程、全链条监管,加强医务人员培训、安全规范接种、做好应急处置准备,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加强宣传发动,广泛动员群众,引导群众消除顾虑,提高接种意愿,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在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的同时,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有效防范和处置突发疫情,确保不出现规模性疫情输入和反弹。

雪琳、施双林出席会议,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州级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