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政府党组举行2021年第二次集中学习暨第85次党组(扩大)会议时强调

旗帜鲜明讲政治 凝心聚力谋发展

杨国宗主持并讲话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3/31 14:18

本报讯(记者 李百祥) 3月29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杨国宗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2021年第二次集中学习暨第85次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凝心聚力谋发展,使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奋力谱写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新篇章,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杨国宗指出,提高政治判断力,就是要增强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提高政治领悟力,必须深入领会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视、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有力;提高政治执行力,要体现在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推动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切实强化加快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

杨国宗要求,要把握政治方位,站稳政治立场,抵御政治风险,牢牢把握政治主动,及时清除各种政治隐患,防范各类政治风险,不断提高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特别是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增强风险意识,提高政治判断力;要深入学习创新理论,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坚决杜绝生搬硬套去理解和胡思乱想瞎解读,将政治性、原则性与灵活性、实效性有机结合,提高政治领悟力;要对标先进抓落实,履职尽责抓落实,勇于应对挑战抓落实,围绕今年和“十四五”目标任务抓落实,扎实履行发展职责,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州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执行力。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琰,副州长李泽鹏、雪琳、字德海、李苏,州政府秘书长施双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