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大理市606户公租房申请人实现“住有所居”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3/30 13:20

本报讯(通讯员 张益秋 马驿)3月26日,大理市举行市本级2020年保障性住房专项整治清退房源和永和祥园公租房摇号配租仪式,606户申请人即将实现“安居梦”。

因疫情防控的需要,本次选房采用大理市保障性住房摇号配租系统电脑摇号,并通过全程现场直播的方式进行。通过2020年的两次公租房报名,共有1962户提交申请,其中1729户通过审核。配租房源共606套,其中,市本级2020年保障性住房专项整治清退房源106套,永和祥园公租房500套。

摇号通过三批进行,首先进行清退房源的摇号,系统导入881户审核通过的申请人和106套清退房源,进行摇号配租。随后又进行永和祥园500套公租房摇号,系统导入前一轮未中签的775户和永和祥园报名审核通过的848户,共1623户申请人,并导入永和祥园公租房房源500套,进行摇号配租。系统开始摇号直至摇号结束全程自动进行,每批次摇号结果展示20秒,等全部结束后,工作人员导出两次均未摇中公租房的1123户申请人,进行第三轮轮候排序的摇号,最后由纪检、公证、住建部门、申请人代表及监督员分别对三批摇号结果进行签字确认。

据了解, 一直以来,大理市坚持把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作为重点民生工程来抓,紧紧围绕让中低收入人群“住有所居”的目标,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资金投入,着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及管理。截至目前,大理市共建成保障性住房16339套,正在加快推进1500套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