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宾川县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3/30 13:20

本报讯(通讯员 蒋利兵 赵敬洪)为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创建平安校园,3月25日,由宾川县教育体育局、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县城区学校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专项检查行动。

专项行动采取宣传教育、现场整改、行政处罚等方式,重点对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食品学具玩具安全等方面进行全面集中整治。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宾川县幼儿园、金牛二小、金牛一小等学校附近,围绕占道经营、食品安全、乱搭乱建、学具玩具安全等内容,对校园周边沿街商店进行走访检查。执法人员一边检查商店的证件是否齐全、出售的食品是否符合安全标准、学具玩具是否符合安全规定,一边向店主宣传违规出售“三无食品”、不安全学具玩具、电子香烟等带来的后果;同时还对不规范停车、不规范摆放的物品、不规范悬挂的广告牌等进行了清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向经营者宣传解读相关法律法规,并要求及时整改,依法依规进行经营。

专项行动劝导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流动摊贩20余人次,拆除校园周边违规设置的广告牌、横幅及乱贴乱挂20多处,当场收缴不安全学玩具2种,发放各类宣传单(册)共2000余份。为进一步净化校园及周边环境,营造安全、文明、健康、有序的教学环境创造了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