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生态建设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大理市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大理现场办公会精神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3/29 09:13

□ 本报记者 朱 蕾 特约记者 黑浩川

3月26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大理现场办公会,为大理未来发展把脉定向。大理市干部群众纷纷表示,省委、省政府大理现场办公会为大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生态建设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绝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期望与重托。

“阮成发书记在现场办公会上指出,大理要成为名副其实的历史文化名城、国际旅游名城、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示范区。因此,‘十四五’时期将是双廊抢抓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五年。”双廊古镇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镇党委书记杨游寰表示,双廊镇将主动融入发展大局,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双廊艺术小镇建设为引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坚持全域旅游理念,将文化旅游产业作为主导产业,加快推进重点建设项目,打造双廊特色文旅品牌,将双廊建成大滇西旅游环线上的靓丽明珠、世界级旅游和健康生活目的地。

“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大理现场办公会精神,在巩固现有‘喜’文化品牌的基础上,走一条以绿色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喜洲镇党委书记杜利辉表示,喜洲镇将紧扣“中国白族风情第一镇”的发展定位,以洱海保护和绿色发展为统领,全力以赴抓项目,砥砺奋进稳增长,坚定不移保生态,凝心聚力促改革,千方百计惠民生,稳步推进洱海保护、乡村振兴、特色小镇建设、人居环境提升、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

“省委、省政府大理现场办公会的召开,让我们目标更明、思路更清、干劲更足。”湾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杜凯洋表示,将充分发挥湾桥镇的资源和生态环境优势,全力推动生态水稻规模种植区和高标准烟田建设,打造“湾桥米”等绿色食品牌;加快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努力实现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有机统一。同时,动员、引领群众管好污水、护好清水,提升村庄人居环境,打造生态田园环抱美丽村庄的和谐美景。

上关镇党委书记马晓磊表示,“十四五”期间,上关镇将以环境保护为根本,抓实污染防治,坚定必胜信心,保持工作定力,持续精准发力,坚决守住生态底线,确保洱海保护治理取得新成效;以绿色发展为核心,突出商旅融合,努力推进转型升级,打造“上关花”品牌,建设以生态农业、旅游观光为主的“湿地水乡”;以打造“洱海绿色食品牌”为主线,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力促一二三产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