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以调研式督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3/26 09:24

本报讯(通讯员 杨丽萍) 近日,州纪委监委成立10个调研督查组到12县市和派驻机构开展调研督查,确保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巡察机构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州纪委全会部署,不断提高监督质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10个调研督查组将围绕12县市和派驻机构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纪委全会精神,州纪委办公室立项督查的34项重点工作,解决当前我州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督查。采取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延伸至乡村或下属单位听取意见等方式,切实摸清情况和底数、全面掌握工作开展情况。

对调研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调研督查组将及时进行现场指导督促,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推动落实的对策和措施,并督促相关县市和派驻机构按要求迅速开展工作、按时限完成工作任务;对工作开展进度慢、工作质量差的县市和派驻机构,将下发督查预警提示,必要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