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大理市欢送70名新兵入伍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3/25 15:52

本报讯(通讯员 鲍亚颖 特约记者郭鹏昌) 3月20日,大理市在青光山民兵训练基地举行2021年上半年新兵入伍欢送大会,为即将踏入军营、为国效力的70名新兵送行。

欢送现场,新兵们身着迷彩服,胸带红花,肩披绶带,与亲人依依惜别。家长们则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合影,希望孩子们在服役期间严守纪律、服从命令,锻炼自己,当好兵。新兵们也表示,将不忘亲人们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到了部队后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担负起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

据了解,此次入伍新兵是国家正式实行“两季征兵”的第一批春季新兵。本次征兵工作从2020年12月开始,大理市认真开展初审初检、正式体检、政治审核、役前教育训练等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70名春季新兵的征集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