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学在大理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3/24 09:42

□ RAGINI YADAV

我是家里第一个去国外读本科的人。当我来到大理大学的时候,我真的很紧张,同时也充满了兴奋。人、地域、语言、大学等对我来说都是新奇的,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地,我开始爱上了这里。当我来到古老的大理古城时,我的眼睛就无法从这个天堂般的地方移开。“顶级的美丽,是用任何照片都无法表达的”,直到有一天,我在大理天堂般美景的“怀抱”中,才体会到这句话的真正含义。大理位于苍山脚下,旁边有宁静的洱海,苍山之巅的樱花和雪花让我心潮澎湃。洱海是如此的宁静,从那里可以望见高大的变换着灯光的建筑。大理就像一个人间天堂。我从来没有想过能在这样一个天堂般的环境中学习我的医学课程。

大理大学的每一个角落都有我很多美好的回忆。当我们刚到大理大学门口时,就受到了学长们的欢迎,从个人需求到学习资料的指导,他们无微不至地帮助我们。宽敞舒适的宿舍,现代化的设施,都让我充满学习动力。在大理,我遇到的困难是语言,中文我一点都不会。除了 “你好”和 “谢谢”,我一个字都不认识。但在老师的帮助下,通过与同学的交流练习,我学会了汉语。在大理,有很多人说普通话,所以我们也可以通过与当地人的交流来学习汉语。

“如果你不愿意学习,没有人可以帮助你,如果你决心学习,没有人可以阻止你。”我觉得选择到大理大学学习是我的一个最正确的决定。中国政府每年都会给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提供大量的奖学金。临床医学课程的学制是5年外加1年的实习。实习可以在学校的附属医院或是自己的国家内完成。为了适应高等医学教育和临床资源合理安排的要求,大理大学建立了它的附属医院,并与大学的临床学院联合,彼此共享丰富的资源。我的老师们很守时,他们也教会了我们如何守时,如何对自己负责。

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我们无法回到大学继续学习。不过老师通过网络来教我们课程,并积极参与我们的学习指导。我真的很怀念我的大学,希望我们能早日回到我们的梦想之地大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