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洱源:办惠民实事 增群众福祉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3/23 09:30

□ 特约记者 施新弟 通讯员 赵 泽

宽敞明亮的文化广场成为群众休闲健身的好去处,村卫生室医生柔声细语的问诊让病人倍感温暖,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让“人人讲卫生、个个护环境”的良好习惯加快形成,基本医疗、住房保障和养老、失业、工伤保险不断完善……近年来,洱源县始终坚持以民为本、民生至上的原则,持续加大投入,大力实施民生工程,让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人民健康有力保障。疫情防控应急指挥调度体系效能有力发挥,“健康码”“行程卡”查验和进口冷链食品检测等常态化防控措施有效落实,核酸检测应检尽检;重大传染病救治和疾控机构核心能力“双提升”工程深入实施,县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投入使用,县疾控中心搬迁工程和县医院感染病区加快建设,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持续提升。

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全县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85%,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95.24%,中、高考成绩持续提升;县温泉游泳馆、县公共体育标准田径跑道和11个社会足球场地建成使用,全民健身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医保、养老保险参保率均达95%以上;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挂牌运行,农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实现行政村全覆盖;县救助站建成使用,巡检等3个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有序推进。

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雪亮工程”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加快推进,“一村一警”实现行政村全覆盖,维护社会稳定主体责任、行业责任、属地责任全面落实;“三化”治理扎实开展;成功创建18个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安全工程三年行动计划圆满收官。